保卫处
  平安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保卫新闻>>平安咨讯>>正文
 
 
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非暴力沟通——表达和接手爱的语言”讲座顺利举行
2018-06-11 09:01  

校园新闻网讯 6月8日下午,建交学院女生部有幸邀请到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负责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周超老师,在风华书院为学生开设了一场题为“非暴力沟通——表达和接受爱的语言”的讲座,旨在讲解大学生在日常的学习与生活中的心理问题,为大家提供如何进行“有爱”的沟通交流的技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周老师首先为大家剖析了沟通与交流的重要性;其次,给大家剖析了现代大学生常见的沟通问题,纠正了同学们传统观念上对于人际交往的误区;接着,周老师就沟通问题产生的深层原因给大家做了分析,并就一些普遍的问题,提出了自我调适的方法。课堂中周老师向大家推荐介绍了书籍——《非暴力沟通》,就其中的专业名词进行了解释与分析,并加入生活实例使讲解更为生动。在课堂中,老师与同学进行了热切的互动,联系了同学的生活实际,从中感悟人际交往的奥秘。在座的同学专心听讲并记录,交流自己的人生经历,与老师一起讨论其中的心理问题,进而探究如何在此情形中发挥“爱的语言”的力量,有效缓和解决人际关系。老师还传授了一种结合“观察,感受,需要,期望”的表达方式,让我们的表达更为直接明了和流露真情。

心理问题往往会诱发大学生各种安全问题,周超老师依次从大学生的学习,人际交往等方面所产生的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从“非暴力”的角度对心理失衡和心理危机提供了一些学生自我心理调节的方法,如: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节奏,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尽量保持健康的情绪,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状态,并树立自尊自信自强的信念,学会自我调整、自我拯救。

通过一个小时的学习交流,老师用自己的真情实感与我们的产生了奇妙的心灵共鸣,让我们对非暴力沟通有了大致的了解,理解了其运用在生活中对我们的人际关系的重要性。

关闭窗口
 
宁工官网 | 宁波教育局 | 宁波网上公安 | 宁波消防

版权所有:宁波工程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