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平安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保卫新闻>>平安咨讯>>正文
 
 
创文明校园 做文明卫士 我们在行动
2017-09-21 16:57 郑保  保卫处

创文明校园 做文明卫士 我们在行动

清晨,一些引人注目的身影总是在校门口、教学楼下忙碌着,不停地指挥着上班的、上课的师生规范停车,然后,在匆匆离开的师生身后,默默地将未来得及停放规整的自行车、电瓶车一辆一辆地移到车位上,脸上的汗珠在晨曦中闪闪发光……这样的场景校卫队员们每天都在不断地重复着,也是我校保卫处校园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undefined

为积极响应宁波市文明城市“五连冠”创建活动,保卫处紧紧围绕学校文明校园创建这一重点任务,两次召开创建工作专题会议,积极动员,全员出动,明确责任,多措并举,以行动助力创建工作。

保卫处在行动。保卫处对物防、技防、消防、交通等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尤其是对校园交通秩序进行了整治。一是在校园道路上刷新和增设交通标识标志,加强交通引导。二是针对目前的一大难题即共享单车和私家车乱停放问题,保卫处出台曝光台制度,加强师生的教育引导。与此同时,校卫队每天自早至晚在校园各个角落巡查,挪移违规停放的自行车,就有了开头一幕。

另外,校卫队在提升队容队貌、礼节礼貌、文明用语等水平方面狠下功夫,热情帮助有困难师生,服务师生水平明显提高。校门口的值勤人员在严格管理进出人员和车辆时,以礼待人,以理服人,详细登记外来车辆和人员出入信息,拒绝外卖入校。

保卫处还制作了《宁波工程学院(东校区)安全应急指南》发放给新生,并举行各类安全知识宣传橱窗展,创造文明安定的氛围。

undefined

学生治保会在行动。校学生治保会同学们主动巡查校园,用每一个行为保持校园的整洁:遇到乱贴的广告纸立即消除,遇到地上掉落的宣传单立即捡起,遇到乱停放的自行车立即搬到指定车位,遇到未关的水笼头立即关闭……作为守护学校安全的一支学生力量,他们用行动证明着大学生的高素养,体现着爱校的真情!

undefined

学生治保会还在保卫处的指导下,通过微信对新生开展安全知识测试,并进行第三期的安全隐患、文明行为、环境卫生等随手拍活动,动员学校师生对校园内的各类安全隐患进行检查,并由学校各相关部门参与限时整改。

创文明校园,有许多象保卫处一样的后勤等各战线职工一如继往,服务师生,维护安全,做校园文明卫士,校园面貌更加整洁亮丽。

文:郑保

关闭窗口
 
宁工官网 | 宁波教育局 | 宁波网上公安 | 宁波消防

版权所有:宁波工程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