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平安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保卫新闻>>平安咨讯>>正文
 
 
学急救 防溺水 急救培训为暑期安全保驾护航
2016-06-22 14:14  

夏季来临,天气炎热,为进一步做好预防学生溺水的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6月21日下午,保卫处联合医务室在一号食堂门口开展了一场防溺水应急救护培训,由校医务室王婧医生主讲。 

王医生主要为大家讲解了岸上急救溺水者的原则和方法,包括判断溺水者意识、清除口、鼻中的杂物以及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并在现场用人体模型给大家演示了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的正确步骤和要领。到食堂就餐的众多同学纷纷驻足,并且有很多同学上前亲自演练,学习救护知识。

此次培训使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会了抢救的技能,填补了大家在防溺水方面求救、自救、互救方面知识的不足,同时也让大家懂得了游泳时所要牢记的安全事项,以避免事故的发生,也为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宁工官网 | 宁波教育局 | 宁波网上公安 | 宁波消防

版权所有:宁波工程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