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平安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保卫新闻>>平安咨讯>>正文
 
 
保卫处和医务室联合开展第三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活动
2016-06-06 15:30 校治保会王群 

为丰富校园安全教育内容,带动学生增长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学生自救互救能力,我校保卫处联系红十字会于6月4日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为有兴趣考取救护员证书的同学组织了专场救护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一天,由浙江省红十字会一级救护培训师童开妙为我校学生授课并进行考核。在上午的理论课上,童老师通过ppt的形式生动讲解了红十字运动的起源、红十字会七项基本原则,其中重点为大家介绍了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其中包括心肺复苏的的8个基本步骤、常见急症冠心病的现场急救方法、气道异物梗阻的应急救护常识等。完成理论教学后,童老师对大家进行了理论考核,同学们活学活用将学到的知识填写到试卷上。

下午是实践教学和操作考核。首先童老师准备了一个人体模型为大家示范了心肺复苏的正确操作步骤。同学们纷纷上前体验,模拟心肺复苏的整个过程,并接受老师的考核。此外,童老师还教授了创伤的止血和包扎方法,包扎考验的是救护者的耐心与动手能力,不同的部位也需要不同的包扎技巧。在包扎知识的传授和练习的过程中,整个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热情高涨,全神贯注,积极与童老师展开互动。在轻松的环境下,同学们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的知识,基本掌握了现场急救的具体操作。

通过此次的急救培训,同学们既掌握了理论知识,增强了救护意识,又有了亲身体验,学会了急救技巧。未来大家不仅可以自救还可以救人,这将对学生在紧急事故的应急处理中起到良好的效果。相信学员们都能经过此次培训顺利成为合格的红十字初级救护员。 

关闭窗口
 
宁工官网 | 宁波教育局 | 宁波网上公安 | 宁波消防

版权所有:宁波工程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