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平安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保卫新闻>>平安咨讯>>正文
 
 
外国语学院等单位联合举办宁工首届“救护员”资质培训
2013-05-28 09:34  

    校园新闻网讯   52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联合校医务室、保卫处举办的宁工首届“救护员”资质培训在阶三201开展。此次培训邀请了江北红十字会的老师为大家讲解示范。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陶咏梅,辅导员柳艾岭、焦中彦、汪兴上也参加了培训。
    培训共有80人参加,其中教师和保卫处工作人员20个,学生60个。首先,江北红十字会的负责人娄啸宇老师为大家介绍了红十字的起源、发展以及红十字会的标志等相关知识。随后,娄老师对如何正确进行心肺复苏急救做了详细的介绍。他认为,面临这类心脏骤停情况时首先要做的就是拨打急救电话,并在报警时冷静地说出意外发生地点、原因、伤者数目、伤员情况等重要信息,最关键的是在等待救援的时间内要及时的给患者实施心肺复苏。其次,心肺复苏是最常见的急救方法,他又对在心肺复苏过程中,正确的手法、按压力度、人工呼吸做了详细的说明,并耐心地为大家示范。在座的各位都认真学习,积极要求实践,气氛十分活跃。

    下午的培训则是江北红十字的常虹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各类包扎的方法,其中包括头部、上臂、腹部等,同时进行现场示范并让大家实际操作。最后,所有学员分别进行了笔试和实际操作两项考试。他们在培训过程中认真学习,严格按照救护要求操作人体模型,学习氛围非常浓厚,学习效果显著,老师们也称收获很多。

    应急救护不是医生的专利,而是每个人应该掌握的技巧。通过此次“救护员”资质培训,老师和同学们建立了新的理念,不仅学习了救护理论知识,进行了实践操作,而且掌握了一定的现场急救基本技能,安全防范意识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再筑一道防线。

 

关闭窗口
 
宁工官网 | 宁波教育局 | 宁波网上公安 | 宁波消防

版权所有:宁波工程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