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平安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保卫新闻>>平安咨讯>>正文
 
 
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消防和交通安全工作 网络视频会议
2013-12-03 10:03  

         1128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消防和交通安全工作网络视频会议,鲍学军副厅长在会上就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整体消防工作和中小学交通安全工作做了情况通报,并做了重要指示。我校在东校区第三会议室设分会场,陈炳副院长参加会议并就我校的消防安全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保卫处、学生处、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驾校、各二级学院主抓安全工作的副书记、负责安全工作的辅导员、部分公寓管理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鲍学军副厅长首先通报了今年19月多所学校发生的火灾事故和11月份对部分高校暗访时发现的消防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主要有四个方面:消防安全制度未有效落实、预案与实际不相符;消防器材不充足、缺少维护;宿舍安全用电隐患较多;紧急疏散通道不畅通。鲍厅长要求各学校要全力做好今冬明春的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开展针对性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彻底解决消防通道不畅问题,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并加强演练,加强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加大火灾事故责任查处、追究力度。

网络会议结束后,保卫处易后余处长通报了我校目前存在的主要安全隐患,消防隐患包括商业街煤气罐的违规使用、学生宿舍大功率电器的违规使用和私拉乱扯电线、宿舍烟头易引发火灾等;交通隐患包括校门口轨道交通施工高峰期,车流量大,司机开车速度过快,学生出行易引发交通事故;学校围墙可能因施工而拆除一部分,对学校的安全管理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希望各单位提高警惕,加强学生安全教育,要防患于未然。

陈炳副院长就我校的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部门要本着“守土有责,守土有效”的原则,限期两周内对自己部门各部位的消防隐患进行认真排查,对消防重点部位,尤其是实验室要全面普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要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保卫处负责对学校公共部位的消防设施进行总体普查,各单位进行配合。大家通力合作,力争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关闭窗口
 
宁工官网 | 宁波教育局 | 宁波网上公安 | 宁波消防

版权所有:宁波工程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