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平安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保卫新闻>>平安咨讯>>正文
 
 
关注新生安全,从点滴小事开始——材料学院开展新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14-10-30 13:42  

新学期初始,材料学院为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时刻观察新生动态,尤其关注学生安全问题,秉着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及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理念,从细微小事入手,将安全意识渗透到每个材料学子的心中。

新生报道首日,材料学院就将精心制作的《大学生活安全锦囊》发放到每位大一新生手中。院党委书记朱美燕老师在为新生特别举办的答疑交流会中,也特别强调了了大学四年可能遇到的各种意外和伤害情况,并用诸多真实的案例,为大家讲解自我防范和保护他人之道。在新生军训期间,辅导员利用晚自习时间,向新生具体讲述了网络诈骗等校内外诈骗案例,为新生们敲响警钟,树立较强的安全意识。

针对新生初入校园,对自身以及周围的潜藏危机意识薄弱特点,材料学院就寝寝室安全用电、校园安全行动、安全外出注意事项等方面开展了全面细致的教育工作。此外,学院安排助教和党代表随时在岗,了解新生情况,并与班主任和辅导员保持信息畅通,做到一旦发生险情,新生能及时向相关人员求助。通过一系列措施,新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得到提高,最大限度减少了学生人身财产损失,为新生度过平安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宁工官网 | 宁波教育局 | 宁波网上公安 | 宁波消防

版权所有:宁波工程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