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平安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保卫新闻>>平安咨讯>>正文
 
 
保卫处与甬江派出所联合开展校园禁毒防骗宣传
2015-06-18 16:44  

 

617中午,宁波工程学院保卫处联合江北区甬江派出所展开了以“禁毒防骗”为主体的宣传活动,民警与学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零距离”的拒毒、防骗宣传教育活动,旨在普及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和有关毒品的常识,提高学生识别各类诈骗、拒绝毒品的能力。
活动中,甬江派出所民警通过条幅、宣传展板、挂图、宣传册、现场宣讲等方式为同学们讲解各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禁毒的知识。一直生活在象牙塔中的大学生,喜好“网购”、“网聊”、“网游”等网络活动,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较差,容易轻信别人,不法分子往往利用这些特点设置各种诈骗陷阱,活动中的各类宣传载体以生动形象的漫画形式,加上幽默的语言解说,向大家普及了一些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方式及相应的应对策略。
 
期间,民警还向师生展示了高仿真毒品样品,并讲解了各种毒品的危害性,揭秘社会中形形色色、防不胜防的骗术,引起了众多学生的兴趣,大家纷纷围过来,向民警咨询自己感兴趣的问题。
 

    同时,保卫处组织师生与派出所民警一起发放禁毒和防骗宣传单,使广大师生一目了然,迅速了解相关知识,提高师生的防范意识和防骗技能,使师生远离骗局,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关闭窗口
 
宁工官网 | 宁波教育局 | 宁波网上公安 | 宁波消防

版权所有:宁波工程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