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平安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保卫新闻>>平安咨讯>>正文
 
 
电信学院举行救生员培训活动
2015-04-13 14:44  

         201549日至412日,电信学院邀请宁波市海曙区红十字会在翠柏校区开展了连续四天的救生员培训活动。近200位同学通过救生员培训考核,取得了救生员证书。

      在培训中,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了红十字会的起源和发展历程,讲解了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原理,告诉大家如何处理他人呼吸突然骤停的情况,并在现场手把手地教授大家包扎伤口、固定骨折部位和给呼吸骤停的人做急救的方法。同学们听得非常入神,纷纷拿起自己手中的三角巾,尝试新学的技能

  课程结束后,每位参训的同学都参加并通过了急救知识考核,近200位同学获得了救生员资格,说明同学们都掌握了现场急救的技巧,为在紧急情况下更好地自救和救助他人打下了基础,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应急防护和团结救助的意识。

326日下午,材料学院在西校区逸夫报告厅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研究生以及13级本科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朱美燕主持。

会议分析了材料学院安全工作仍然存在的具体问题和隐患,提出了具体的整改目标和要求。执行院长杨为佑同各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科研团队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安全责任书》。会议还邀请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胡敏杰作了以《实验室安全》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关闭窗口
 
宁工官网 | 宁波教育局 | 宁波网上公安 | 宁波消防

版权所有:宁波工程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