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平安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保卫新闻>>平安咨讯>>正文
 
 
强化消防“安全带”共筑校园“防火墙”
2014-11-21 10:10  

校园新闻网讯  为了加强学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检验在爆炸、火灾、地震等突发事件情况下的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降低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11月19日下午,2014年校园安全“防火墙”大型综合消防演练在风华校区举行,演练内容包括教学楼火灾情况下的应急疏散逃生、伤员心肺复苏急救、校园防暴防恐、二人二带出水打靶、油桶灭火。党委委员钟小斐担任演习总指挥。 

一声短促的警报声后,教学楼门口弥漫起黄色的烟雾,参加演练的师生们用沾湿的毛巾捂住嘴鼻,俯首低行快跑,按既定路线有序撤离到了田径场。为了保证消防演练安全,各个楼梯口有1名校卫队员负责看守楼梯口与楼道接合处,引导疏散学生下撤。在到达操场之后,负责人快速清点人数,确认所有人都安全抵达集合点。这时教学楼屋顶有两名同学被困,消防队员紧急出动消防云梯,顺利救下了被困人员。随后,医护人员对伤员进行了心肺复苏急救演练,并对心肺复苏进行了分解演示,学生们围着演练现场,或拍照,或跟着一起示范学习。校园防暴恐演练、二人二带出水打靶演练同样使现场师生受益匪浅。在油桶灭火演练中,大学生们听了讲解后,拿起干粉灭火器进行了实战,面对熊熊燃烧的油桶,在消防员的指导下都顺利地完成了灭火。  

江北消防大队中队长吕晨飞在点评时提醒同学们应居安思危,掌握科学逃生知识,注意逃生路线图;在发生火灾时不可用电梯逃生,要用反复折叠的湿毛巾捂住口鼻,俯身前行;逃生时应先疏散着火层上层人员等。钟小斐对支持本次消防演练的单位和消防队员表示感谢,强调一定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防患于未然。 

物流144班梁辉敏同学参加了干粉灭火演练,他说,“在看到火焰时还是有点紧张的,通过消防员的指导顺利完成了灭火后,觉得在面对火灾险情时要注意冷静平静,科学逃生。”“消防演练让自己增强了防范意识,也学习到了一些逃生技巧,很有现实意义。”物流133班邱俊茏表示。 

参加演练的单位和人员包括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市教育局、市消防支队江北大队、甬江派出所等,校预案各组人员、义务消防队、抢险小分队、各学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 

 

关闭窗口
 
宁工官网 | 宁波教育局 | 宁波网上公安 | 宁波消防

版权所有:宁波工程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