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治保会>>活动动态>>正文
 
 
校治保会赴江北消防大队参观学习
2016-11-14 21:22 文/杨凯 摄/金梦佳  校治保会

今年11月9日是第26个消防宣传日。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学习消防知识、关心消防工作、参与消防活动的积极性,11月12日上午9点,校治保会23名成员前往江北区消防大队进行了参观和学习。

成员们首先在消防大队隗班长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大队的宿舍、图书室、学习室、会议室、健身房等。完善的设施和整洁的环境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隗班长又带着大家参观了各种不同类型的消防车辆,并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各类消防车以及车上各类先进器械的用途。接着,他又向大家讲解了消防服的作用及穿戴方法。部分成员还在隗班长的指导下,试穿了消防服。

参观完毕后,隗班长在会议室给各位成员普及了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知识并耐心解答大家询问的相关的安全问题。最后,江北消防大队还为各位治保会的成员颁发了大学生消防知识宣讲团的聘书,从此大家的肩上又多了一份责任。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感受到了消防官兵们不畏艰险、舍己为人的精神,学到了许多有用的消防安全知识。相信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校治保会的成员必能向身边的同学和朋友宣传自己学到的消防知识和技能,为学校的安全和谐作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窗口
 
宁工官网 | 宁波教育局 | 宁波网上公安 | 宁波消防

版权所有:宁波工程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