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平安提示
当前位置: 首页>>保卫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杭州湾汽车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2016-05-26 08:59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公寓管理人员及师生面临火灾等突发状况时的逃生、自救能力,杭州湾汽车学院联合杭州湾消防中队及杭州湾新区卫生服务中心于5月25日下午在杭州湾校区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下午15点15分,随着学生公寓楼道冒出的阵阵“浓烟”,校园警报声响彻校园,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公寓管理人员第一时间切断了公寓楼总电闸,并第一时间联系火警,公寓自治委员会人员在安全出口维持紧急疏散秩序,安保队伍迅速集结赶往现场,北门岗安保人员打开北大门,消防车及时赶到,消防官兵迅速进入楼内搜救未能及时撤离的学生,并将伤员抬到安全场所,随后医护人员及时赶到,对发现的伤员进行救治。

新区卫生院的医生通过橡胶假人为同学们现场演示了如何对昏迷的伤员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并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多名同学上前亲身体验两种救护方式。来自杭州湾消防中队的战士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手提式灭火器的结构分类及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演示,现场多名同学在消防战士的指导下进行了灭火器操作,本次消防演习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公寓学生进一步了解了公寓楼的消防逃生路径,同学们面对火灾等突发状况时的应对能力也得到了提升。同时杭州湾汽车学院也将从这次演习中总结经验,进一步提高校园的安保工作水平。 

 

 

关闭窗口
 
宁工官网 | 宁波教育局 | 宁波网上公安 | 宁波消防

版权所有:宁波工程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