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平安提示
当前位置: 首页>>保卫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电信学院举行红十字应急培训
2016-04-26 15:21 张紫凝 

4月10日8点10分,在东区阶四101开展了由电信学院举办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参加本次培训的人员有百余位电信学子以及部分企业人员。活动本着“普及急救知识,建设安全宁工”的原则,以培训出专业救生员为准则。本次培训的主讲人是江北区红十字会张建灵老师。 

培训伊始,张建灵老师便为大家讲解红十字会的名称及标志的来历,指出了拨打急救电话的要领。并以外滩大桥的一次经历为例,表明了掌握应急救护知识的必要性。并为大家点明了准备实施急救时的必要举措。 

 

 

在老师幽默的解说之后,开始进入到心肺复苏的培训环节。胸外按压、开放气道、对不同人的人工吹气等,这些在平时仅仅是见过的动作得到了培训老师的一一指正。大家在老师指导下也逐渐掌握了这些动作的要领。 

随后讲到的是对伤情的判断,以及对伤员的搬运和处理,对不同伤口包扎的指导。培训老师们一对一的指导使得大家对各种方法都有了掌握。下午13:00开始对每一位学员进行仔细的考核。通过一轮的实际操作,大家对考核都是得心应手。 

相信通过这次较为全面的应急救护培训,大家能基本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同时在事故突发的时候能够有自我紧急处理的能力! 

关闭窗口
 
宁工官网 | 宁波教育局 | 宁波网上公安 | 宁波消防

版权所有:宁波工程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