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平安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保卫新闻>>平安咨讯>>正文
 
 
学校召开综治委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安全稳定工作重点
2020-05-18 14:05 朱琳  保卫处

                     学校召开综治委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安全稳定工作重点

校新闻网讯 5月15日上午,学校综治委领导小组成员在东校区行政楼314会议室研究分析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重点。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戴志伟主持,校综治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听取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关于开学以来学校安全形势进行了梳理汇报,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审议通过《宁波工程学院2020年安全稳定、综治及“两创”工作实施计划》。根据《宁波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整治百日大会战“回头看”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会议对学校两项废弃特种设备处置费用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研究。会议研究决定今年春、秋两项应急演练活动主题和今年学校“等级平安校园”年终考核的六个事项等事宜。

 

最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戴志伟对2020年综治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几点工作意见:他指出今年学校综治安全稳定工作比较特殊,寒假至今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全力做好新冠病毒的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1、当前继续以疫情防控为主,有序推进复学复课,做到不麻痹,不松懈,不侥幸。严把关,细核查,守好校园第一道防线。有针对性地开展防控应急演练,完善处置预案,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2、全力做好平安校园常态化创建工作,筑牢平安校园防护网,加强校园消防等设施设备的配备和检查维护,强化学生宿舍、实验室、食堂等重点场所的安全整治,防范工作。完善实验室操作规范管理制度;进一步强化留学生安全管理,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3、做好“省级平安校园”考核复查验收准备工作,学习新标准,明确分工,相互配合,突出重点,补齐短板,打好攻坚战,做好平安校园复核检查材料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顺利通过。4、强化责任意识,抓好保卫队伍建设,发挥职能作用,与时俱进,把队伍建设贯穿于保卫工作的全局、全过程,以队伍的作风建设、素质提高建设为核心,推动保卫工作创新发展。5、群防群治,抓好学校周边环境治理工作,做到不留死角、即查即改、跟踪督办,实现隐患治理闭环管理,配合有关部门严厉打击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关闭窗口
 
宁工官网 | 宁波教育局 | 宁波网上公安 | 宁波消防

版权所有:宁波工程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