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平安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保卫新闻>>平安咨讯>>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革命历史

保卫处党支部开展迎新年党群主题教育活动

2020-01-02 09:26 朱琳  保卫处

校园新闻网讯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红色经典的时代内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2020年钟声即将敲响之际,保卫处党支部党员在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以党带群,赴象山开展“信念铸就梦想,党建引领发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参观了日本侵略军在象山罪行的陈列馆、“万人坑”遗址和象山黄公岙的山海楼等处,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和工作激情。

日本侵略军在象山罪行的陈列馆是建在当年驻象山茅洋“日军警备大队部”的遗址上,馆内藏有大量的实物、图片。通过观看“日本侵略军在象山罪行陈列馆”和“万人坑”遗址,真实再现象山抗日斗争的历史画卷,揭露侵华日军为夺取冶炼军用特种钢材所使用的氟矿资源,烧杀抢虐,无恶不作的残暴罪行,这些无声的教科书,让大家实地感受到当年日本对中国的疯狂侵略与资源掠夺。对比当前的幸福生活,大家有了很深的感触。

山海楼位于新桥镇黄公岙村,是一座两层楼房,建造于1919年,山海楼为我县解放前夕成立县工委、领导象山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的一个纪念地。党员和干事们瞻仰山海楼,观阅史料,重温激情燃烧的红色峥嵘岁月,感受象山硝烟弥漫的烽火岁月,体味革命先辈们用生命书写的雄浑历史。

林贺锋保卫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带领党员在红色革命胜地重温入党誓词,引发“入党初心”,铮铮誓言激发了每个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这种正能量鼓舞了士气、凝聚了人心。

通过此次象山红色之旅,党员和干事们切身感受到祖国和平来之不易。大家都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勇于担当,立足岗位,踏实工作。

关闭窗口
 
宁工官网 | 宁波教育局 | 宁波网上公安 | 宁波消防

版权所有:宁波工程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