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平安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保卫新闻>>平安咨讯>>正文
 
 
新生第一课——反电诈专家为2019级新生支招
2019-09-23 14:55 朱琳  保卫处

校园新闻网讯 为切实增强我校新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预防网络诈骗的能力,保障学生的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9月20日,校保卫处邀请宁波市公安江北分局反诈分中心警官在校体育馆为2019级3000余名新生开展反电诈讲座。

严警官在讲座过程中通过视频短片、PPT课件等形式,用生动诙谐,浅显易懂的语言,列举我校的真实案例,娓娓地向在会新生介绍了电话、网络、短信类诈骗类型的本质及特点和十余种常见电信诈骗方式,以及如何揭穿骗子常用的诈骗伎俩的防范知识。他提出预防诈骗的“863”措施,即八个凡是,六个一律和三不原则,提醒同学们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透露、筑牢心理防线,避免财产损失。如遇诈骗及时拨打0574-81234560报警电话。

张振祥在总结中指出,安全工作事关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涉及千家万户,责任重大。因此,对于满眼新奇、满怀憧憬的新同学来说,这场讲座对于他们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度警惕,提高自身的防骗能力,远离电信网络诈骗,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普遍感到受益匪浅,在了解了各类新型电信诈骗手段的同时也增强了防范意识,不少学生表示,今后将积极参与到预防、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行动中来。

关闭窗口
 
宁工官网 | 宁波教育局 | 宁波网上公安 | 宁波消防

版权所有:宁波工程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