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平安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保卫新闻>>平安咨讯>>正文
 
 
宁波工程学院校学生治保会成功举行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2019-05-09 09:19   校保卫处、校治保会

校园新闻网讯  为了普及灾害自救互救知识,引导师生关注防范各类灾害风险,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和水平,5月8日,校学生治保会在一号食堂门口,开展了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中午11点30分,校学生治保会成员在准备好桌椅、条幅、签字笔等活动物品后开始进行宣传。成员们热情地向大家介绍了地震、火灾、溺水、台风等主要灾害事故的基本特征和避险知识,并提醒大家平时要通过了解灾害发生时的自救互救知识,掌握一些应急避险要点,做好防范事项,把损失减小到最低限度。

同时还邀请大家参与安全知识问答,在横幅上签名和抽奖等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纷纷在“推进防灾减灾责无旁贷,坚持居安思危义无反顾”标题的横幅上签字,用行动来警醒自己。

通过这次横幅签字宣传活动,同学们加强了安全意识,了解了日常生活中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和校园安全常识以及针对这些我们应该采取的措施。达到了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能力的目的。

关闭窗口
 
宁工官网 | 宁波教育局 | 宁波网上公安 | 宁波消防

版权所有:宁波工程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