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平安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保卫新闻>>平安咨讯>>正文
 
 
我校开展5.12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2017-05-15 10:16 治保会安宣部黄汝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为大力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提升我校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及能力,我校保卫处和学生治保会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开展了一系列防灾减灾安全教育宣传和演练活动,进一步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

5月12日中午,校治保会在一号食堂门口精心组织了一次“防灾减灾”签名活动。横幅内容为“防灾为先,内化于心;减灾为本,外践于行。减少灾害风险,建设安全校园。”工作人员还制作了防灾减灾知识题库,签完名的同学都有机会答题,答对一题便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尽管当天阴雨绵绵,同学们仍然愿意在饭点时间停下匆匆的脚步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没多久,12米长的横幅上就布满了同学们的名字。同时,工作人员还在大食堂玻璃门窗上放置了宣传展板,包括了地震、台风、雾霾、泥石流等相关知识,引起很多同学驻足观看。此外,治保会通过12日至14日连续三天时间的校园广播以及制作推送了三篇相关微信来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

此外,5月10日下午三点半,保卫处联合江北区红十字会在阶四101开展了应急救护讲座及演练活动。各学院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演练。江北红十字会的林老师为同学们讲授了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火灾、溺水等各种场合的紧急救护等知识,并进行现场示范。

5月14日,保卫处继续联合江北红十字会开展了第四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活动,共有181位同学参加了培训,并全部通过考核,拿到了红十字会救护员证。

一系列的防灾减灾活动在大家的期待中进行,从举办过程和结果来看,这些活动已经充分达到了预期效果,加强了师生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了我校学生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并且提升了大家的自救他救技能。

关闭窗口
 
宁工官网 | 宁波教育局 | 宁波网上公安 | 宁波消防

版权所有:宁波工程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