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学生治保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治保会>>安宣精选>>正文
 
 
【宁工采访】兼职安利违法?治保会教你如何找兼职!【205期】
2016-04-26 15:45  

 

在宁工学习和生活后,难免会有想接触社会的愿望。大学生随着年龄的增长和思想的成熟以及由于学习,生活的种种原因,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走上了“学习——兼职”这样的生活道路。

兼职是现代大学生的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兼职既可以挣些生活费,同时又能积累一些经验,锻炼能力,可是说是一种两全其美的选择。

就之前保卫处推送的第【199期】我校学生欲从安利?的微信,从事直销行业当直销员,一直是大学生兼职的“首选”。但殊不知其直销行业中背后的法律法规的条框限制。

有可能一个不小心,踏上了违法的道路。

在《直销管理条例》中第十五条明确规定:

直销企业及其分支机构不得招募下列人员为直销员

(一)未满18周岁的人员;  

(二)无民事行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员;  

(三)全日制在校学生;

(四)教师、医务人员、公务员和现役军人;  

(五)直销企业的正式员工;  

(六)境外人员;  

(七)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不得从事兼职的人员。 

那么,大学生如何寻找一份兼职?在兼职中遇到的种种情况,我们又该注意什么呢?

 

1兼职的好处

  做为大学生,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也解社会,积累社会经验是非常有必要的,做兼职是一个很好的途径,一来可以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能力,二来也多多少少减轻家里的一些负担,更能体会到父母的辛苦与不易,对我们将来毕业找工作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在大学期间做兼职还可以增加我们的社会阅历,丰富大学生活,在大学期间只顾学习,不走出校门锻炼锻炼,将会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情。  

 

2兼职中需要注意的事

 

 并非任何人都可以兼职,在准备兼职之前,首先一定要正确地评估自己。时间一定要有保障,并且自己精力能力都允许。然后准确定位自己,是找到好兼职的重要条件。做兼职,无非就是因为兴趣和能力,想通过兼职提高自己;或是为了积累经验、寻求发展、为日后做准备;还有就是为了是增加收入、打发业余时间、扩大交际圈。因而,在兼职之前,要弄清楚自己的目的是什么? 

 同时兼职中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骗局,就更需要同学们提防了。 

 

3兼职,选择正确的途径

  1. 通过同学或朋友介绍 

  2. 选择知名正规大企业 

  3. 通过知名网站推荐 

  4. 谨慎对待校园张贴招聘广告 

  5. 谨慎对待交押金和身份证 

 

    接下来看看同学们对于兼职的看法吧! 

 

视频在这里哦,快快点击吧!



本期到此结束,我们下期再见!! 

 

关闭窗口
 
宁工官网 | 宁波教育局 | 宁波网上公安 | 宁波消防

版权所有:宁波工程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