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治保会>>活动动态>>正文
 
 
“平安宁工”宣讲团走进江北消防大队
2015-10-12 14:43  

身着消防服、手携救火工具、敏捷地爬上消防梯……这个只在电视上见过的场景终于可以亲身体验了。2015年10月11日上午,我校“平安宁工”宣讲团18位成员在保卫处施进老师的带领下到江北区消防大队参观学习,与最美的逆行者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并体验了救火现场的紧张与惊险。

从消防队员的衣食住行到火场救援,消防队的邵鑫运班长耐心地为大家进行了讲解,带领大家参观了各类型消防车的构造,并观看了消防员的训练表演,使宣讲团成员了解到消防队与校园里完全不一样的故事。

部分成员在现场穿上了消防服,带上了救火工具,跟随消防战士快速爬梯子,亲身体验了救火现场的不易。宣讲团成员兴奋的心情和高昂的学习热情被激发到顶点。 

最后,大家在会议室召开了宁波工程学院与江北消防大队共建交流会。会中成员们在观看了消防相关视频和照片后,切身地感受到了防御火灾的重要性。江北消防大队也与我校达成共识,希望在消防安全工作上,日后双方能有更多的合作与交流。

此次活动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时间虽短,但收获颇多。在此次活动中,宣讲团成员被消防员的勇敢深深折服,同时,大家对消防知识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以后的宣讲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宁工官网 | 宁波教育局 | 宁波网上公安 | 宁波消防

版权所有:宁波工程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