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平安提示
当前位置: 首页>>保卫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人艺学院开展无烟日宣传活动
2016-06-01 09:06  

2016年5月31日是第29个“世界无烟日”,为倡导人们有一个健康的生活生活习惯,减少吸烟对身体造成的危害,5月31日,人艺学院学生会信息安全部在姚锦华教学楼大厅组织开展禁烟宣传教育活动。 

围绕今年无烟日的主题“禁烟环保”。人艺学院在大厅墙壁上张贴了戒烟的好处、戒烟干预技巧等禁烟相关内容的展板。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告诉同学们吸烟的危害很多:一是吸烟是心脑血管疾病、癌症和肺气肿等非传染性疾病的重要诱因,吸烟者更易感染结核病和肺炎等传染性疾病。根据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的统计数字,中国有超过3亿吸烟者,占全世界吸烟总人口的近三分之一,大约每30秒就有一人死于与烟草相关的疾病。二是告诉同学们吸烟存在很大的消防安全隐患,全国重、特大火灾统计资料里面记载着许多因酒后吸烟、卧床吸烟、乱扔烟头、违章吸烟等原因酿成的火灾和伤亡事故,每年由烟头引发的火灾案例更是数不胜数,触目惊心。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提醒师生正视吸烟危害,重视消防安全,创造一个无烟的平安健康的校园。  

 

关闭窗口
 
宁工官网 | 宁波教育局 | 宁波网上公安 | 宁波消防

版权所有:宁波工程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