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平安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保卫新闻>>平安咨讯>>正文
 
 
宁波工程学院顺利举行2018年“平安宁工”校园安全小品晚会暨情景剧大赛
2019-01-09 10:35   校保卫处、校治保会

校园新闻网讯 为提高学校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普及安全知识,师生共同营造学校安全氛围,校综治办举办了2018年“平安宁工”校园安全情景剧大赛,各二级学院积极参与,排练节目,经过初赛筛选,有8支队伍进入决赛。2019年1月4日晚,“平安宁工”校园安全小品晚会暨情景剧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B幢剧场拉开了帷幕。8支队伍进行了激烈的角逐。他们以安全为主题,演绎了很多精彩片段,为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和领导有: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戴志伟,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副大队长汪洋,文苑派出所教导员陈人峰,庄市派出所教导员胡军,江北消防大队中队长胡沛均,校宣传部主持工作副部长邹泉康,校后管中心主任王进,校保卫处主持工作副处长林贺锋,校学生处副处长、团委副书记海滢滢等综治委成员单位领导,人艺学院书记朱美燕、经管学院副书记周丽娜、电信学院副书记应丹君、材化学院副书记戴颖颖、机械学院院长助理叶任泽等二级学院分管安全工作的领导、辅导员,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近900人。

戴志伟副校长首先为大赛致辞,他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概述了我校2018年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对全体师生为学校安全稳定付出的努力和大赛的演职人员表示感谢,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校警支队第二大队为大赛带来暖场节目,他们表演的军体拳虎虎生威,凌厉有力,让人耳目一新。第一个出场的校学生治保会为我们带来的《兼职风波》戳透传销套路,机智的举报将剧情推向了制高点;外院的《天网恢恢》以卧底在诈骗组织中的警察身份曝光掀起高潮。接下来先幻话剧社的《归途》又让我们知晓校园贷的危险,机械学院《推销里的陷阱》告诫我们一定要小心推销人员层层设套,人艺的《其实你不知道》为大家演绎了学校安保人员对学子的温暖情怀,材化学院的《办卡风波》、建交学院的《二维码有“毒”》警示我们陌生二维码的危害,最后机械学院以哑剧《黑车真“黑”》,揭露了黑车的危害。每一个剧目以不同的情节给大家带来震憾和安全警示。大赛在中间和结尾穿插了校十佳歌手的演唱,更是活跃了比赛气氛,动听的声音让观众身心得到了放松。

经过校内外专家、评委打分,最后人艺学院的《其实你不知道》荣获一等奖,机械学院《推销里的陷阱》和建交学院《二维码有毒》荣获二等奖,先幻话剧社《归途》、外语学院《天网恢恢》和机械学院《黑车真“黑”》荣获三等奖。

“平安宁工”校园安全情景剧大赛圆满结束,无论获奖与否,各剧组的演员们都付出了艰辛的努力,而他们的节目,都将带给在场观众无穷的回味,安全意识始终应该长存于每位师生心间,人人共建平安校园。

关闭窗口
 
宁工官网 | 宁波教育局 | 宁波网上公安 | 宁波消防

版权所有:宁波工程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