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平安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保卫新闻>>平安咨讯>>正文
 
 
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8-09-30 16:16  

校园新闻网讯 9月30日,宁波工程学院体育馆内掌声雷动,中美合作办学美国西弗吉尼亚州立大学教务长库马拉·加亚苏里博士,全体校领导,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等汇聚一堂,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五湖四海的3500余名新同学,满怀青春的热情,开始挥写大学生活新篇章。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校党委书记苏志刚宣布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副校长陈炳宣读了新生奖学金名单,共有259名新生荣获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2018年市思政教学名师张新光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希望同学们多做点善事,多读点书,多一点期待,多一份静心,多一点自信,好好努力,为美好世界挥洒灿烂青春。

2015级中美合作会计专业徐森峰同学作为老生代表,用流利的英语发言,勉励学弟学妹们主动学习,做时间的主人,积极参与学生工作,主动开展科创,课余时间走出宿舍,走向操场。

新生代表经管学院物流专业182班吴一扬同学表示,会养成良好的习惯,从现在起步;掌握方法,为终生学习做准备;培养能力,为终身理想积蓄力量。

库马拉·加亚苏里在讲话中希望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习负责,好好利用大学时光,拥抱差异,在宁波工程学院及西弗吉尼亚州立大学都有一个成功的未来。

校长吕忠达以《学好本领,练好身心》为题,他希望新生们学好本领,为“修身”、 “齐家”、“平天下”打下坚实基础,通过学做人有德行,求学问学做事,善批判敢挑战学好本领。其次练好身心,在体育中实现灵魂的操练,在美育中拥有发现美的眼睛,在劳动中构建完善的人格。

新生们对师长们的谆谆教诲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很多同学边听边认真记下笔记。

来自杭州湾汽车学院的徐梅琴同学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地摘录下了“目标”、“学业”等关键词,她说希望在接下来的四年里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让大学生活没有遗憾。国贸182班的吴明君也做了笔记,她说以后会经常翻阅用来督促自己,好好学习,把握机会。

 

关闭窗口
 
宁工官网 | 宁波教育局 | 宁波网上公安 | 宁波消防

版权所有:宁波工程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