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平安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保卫新闻>>平安咨讯>>正文
 
 
保卫处联合江北区红十字会开展第四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活动
2017-05-15 10:20 治保会安宣部应佳玲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学生自救互救能力,我校保卫处联合江北区红十字会于5月14日早上八点在东校区阶四101开展了第四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活动由校治保会承办,吸引了181名同学参与。

本次培训分理论课和实践课两部分。主要学习急救常识、心肺复苏和气道异物阻塞应急救护,学习创伤救护的实践操作流程。

授课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频频互动,并以严格的救护员标准要求同学们。面对高标准,同学们热情高涨,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课堂上时不时传出阵阵笑声,气氛轻松活跃。

最后对学员分批进行心肺复苏技能考核,红十字会提供模拟救人场景,老师们则在旁边仔细观察、及时纠正同学们的错误并打分。最终,181位同学全部通过考核,并获得了红十字会救护员证书。

同学们通过参与此次救护培训在提高自救他救能力的同时,将更多地从红十字人道领域逐步加深对“生命”的认识和思考。生命没有如果,学会急救知识,是珍爱他人的生命,更是关爱自己的生命!

关闭窗口
 
宁工官网 | 宁波教育局 | 宁波网上公安 | 宁波消防

版权所有:宁波工程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