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平安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保卫新闻>>平安咨讯>>正文
 
 
我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2017-05-19 10:01 治保会安宣部王浪 


    5月17日下午,我校保卫处邀请了浙江省高速交警总队宁波支队郑超雷警官就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知识给各学院200余名师生代表进行了宣讲。

    首先,郑警官给在座师生做了一个有关高速公路行车安全知识的小测试,接着对道路交通安全现状以及原因进行了分析。12岁至29岁人群十大死亡原因中,交通事故死亡占首位,而造成交通事故的原因必然离不开人、车、路、环境四个要素。据统计有75%的交通事故是由驾驶员违法行驶造成的。紧接着郑警官讲解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四大元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随意变更车道、不系安全带,期间还给大家观看了一些相关的交通事故短片,一幕幕触目惊心的场景真是应了那句“车祸猛于虎,且行且珍惜”。

随后郑警官给师生们又讲解了高速公路的限速规定、相关限速标志以及指路牌等,还重点强调了不系安全带的严重危害性。与此同时郑警官还传授在座师生在高速公路上如何确定位置,以及如何正确使用安全锤等交通安全知识。

通过这次讲座,师生们深刻认识、了解到发生交通事故给自己,给家人带来的伤害,增强了大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同时此次讲座还使师生们进一步掌握了交通安全知识和自护能力。

关闭窗口
 
宁工官网 | 宁波教育局 | 宁波网上公安 | 宁波消防

版权所有:宁波工程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