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平安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保卫新闻>>平安咨讯>>正文
 
 
我校开展重点要害部位上岗人员消防安全培训
2017-03-02 10:24  

我校消防巡查管理系统(消巡通)建设完成,为便于各消防岗位工作人员熟练使用“消巡通”系统,3月1日下午,校保卫处组织各重点要害部位上岗人员在东校区第三会议室进行培训,各单位相关人员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消防安全知识的讲座,主讲人从一个个血淋淋的案例中告诉大家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如何自救,比如在高楼逃生要往下层走,避开上扬的烟雾;每到一处都要先看建筑物的疏散图,便于应对突发事件;不能随便从高楼上跳下等等,深入浅出的讲解深深地吸引了大家。 

第二部分是“消巡通”系统使用方法培训。针对学校刚刚投入使用的消防巡查管理系统,保卫处邀请厂方技术人员为各重点要害部位上岗人员详细讲解了操作方法,并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不仅学会了很多自救知识,可以指导身边的老师和学生进行自救,并且学会了如何使用“消巡通”进行消防巡查,提高了消防工作的智能化和工作效率。 

 

 

关闭窗口
 
宁工官网 | 宁波教育局 | 宁波网上公安 | 宁波消防

版权所有:宁波工程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