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平安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保卫新闻>>平安咨讯>>正文
 
 
公安微电影下基层活动在我校顺利开展
2016-12-13 10:37  

 

为增强我校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12月8日下午,校保卫处与江北区公安分局、甬江派出所联合开展了公安微电影下基层宣传展播活动。活动在阶三201举行,特邀甬江派出所副所长鲁增成担任主讲人,3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IMG_20161208_141420.jpg

 

Cache_684f375d2fd52b01.讲座一开始,鲁增成副所长就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博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他以惊人的数据告诉同学们诈骗的发生率之高,并以北高教园区的多起诈骗案件警示大家,给同学们讲解了诈骗的方式方法和防范的技巧。这些发生在身边的案例让同学们发出一片唏嘘声,让同学们都感觉到了诈骗案件离自己其实很近,一定要提高警惕。

接着,鲁副所长向大家讲解了毒品的危害和产生的不同症状,以及如何防范盗窃,提醒同学们在去酒吧以及KTV的时候要提高警惕,并在任何时候注意身边的人,远离盗窃。  

随后,同学们观看了全省优秀公安微电影《蓝盾》、《危情连线》、《片警老刘》,影片中无论是谆谆教诲、循循善诱的陆支队还是《危情连线》中勤勤恳恳为人民服务的刘所长,都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人民警察的辛劳与汗水。  

 

Cache_-3aa23d781bacd3e0.通过这次公安微电影下基层活动同学们学到了许多预防诈骗以及自我保护的方法,也了解到了毒品对人的巨大危害,以及如何防范盗窃,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校治保会安宣部胡霁璇编辑  

关闭窗口
 
宁工官网 | 宁波教育局 | 宁波网上公安 | 宁波消防

版权所有:宁波工程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