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平安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保卫新闻>>平安咨讯>>正文
 
 
我校实验室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如期完成
2013-06-04 08:03  

    校园新闻网讯    近期发生的复旦大学学生投毒案和南京理工大学实验室爆炸案,对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再次敲响了警钟。为贯彻落实《浙教电传【2013183号》文件的精神要求,加强我校实验室(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我校设备处与保卫处自517日至531日,联合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实验室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在此期间,各学院、各部门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排查工作方案,对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的摸底排查。在各学院、各部门自查的基础上,学校保卫处联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对其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抽查。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各学院各部门已进行了集中整改,限于客观条件无法及时整改的安全隐患,也已落实了相关的安全措施,并作了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情况汇总上报,对相关安全隐患的整改措施正在研究制定中。

    此次排查整治工作的开展有助于各学院、各部门充分认识学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各项工作,及时消除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不断提高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其自防自救能力。

 

关闭窗口
 
宁工官网 | 宁波教育局 | 宁波网上公安 | 宁波消防

版权所有:宁波工程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