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平安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保卫新闻>>平安咨讯>>正文
 
 
唇枪舌剑话安全,安全教育记心间
2013-04-23 08:36  

                                            ——“平安校园”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

     校园新闻网讯   416日,宁波工程学院2013年安全知识竞赛决赛于我校东校区教三209举行。应邀担任此次决赛评委的有校保卫处处长易后余、校团委副书记海滢滢,各分院教师代表、校学生会主席吴锐,科协主席刘天武担任嘉宾。安全教育是高等院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我校以安全知识宣传月为契机,特此举办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经过初赛选拔,经管、建工、电信、国交、外院6支队伍参加了本次决赛。本次比赛分为三个环节,从各方面考验学生们对安全知识的掌握程度,以达到普及安全知识的目的。第一环节:必答题。主持人给出10个字对应10组题目。各学院代表选手按顺序选取一个字,分别回答对应的四道题目。各学院代表选手沉着冷静、积极应答,取得了良好的成绩。第二环节:抢答题。在惊心动魄的抢答中,经管学院的踊跃作战赢得了在座观众的热烈掌声。第三环节:风险题。各学院代表选手按照分数由低到高的顺序选取一个字回答对应的三道题。题目难度逐一增加,分数逐一累加,一旦答错,风险题中获得的分数都归为零。在紧张的问答中,经管学院凭借对安全知识的熟悉掌握,获得了更为出色的成绩,以240分的总分在本次比赛中夺得桂冠。由青志学员表演的公交反扒演出在互动环节中在调动观众积极性的同时,向大家普及了安全知识。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经管学院勇夺桂冠,外院、建工学院获得二等奖,国交学院、电信学院、交通学院赢得三等奖,比赛在大家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
 
宁工官网 | 宁波教育局 | 宁波网上公安 | 宁波消防

版权所有:宁波工程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