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平安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保卫新闻>>平安咨讯>>正文
 
 
经管学院理调中心举行网银安全教育讲座
2013-11-29 15:43  

         1128日晚,经管学院理调中心在阶四102举办了网银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来自支付宝公司风险管理部的韩老师,经管学院近24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韩老师以邀请同学们答题的互动形式引入此次讲座的主题。首先他介绍了网上银行的历史,接着着重讲解了有关网银安全的知识。他举了许多生动有趣,又富有借鉴意义的真实事例告诫在场的同学们不能在所有的地方都使用同一个账号,不能相信虚假网上兼职,同时要谨防QQ好友的欺诈,注意查杀智能手机木马病毒等问题。更为重要的是,绝对不能把自己的手机校验码告诉其他人。场下的同学也大方地分享了自己的受骗经历,引发共鸣。讲座的最后是互动环节,韩老师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本次讲座的举行,加深了同学们对网银的了解,同时也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网银安全意识,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关闭窗口
 
宁工官网 | 宁波教育局 | 宁波网上公安 | 宁波消防

版权所有:宁波工程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