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平安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保卫新闻>>平安咨讯>>正文
 
 
保卫处“五项举措” 助力119消防宣传周
2013-11-11 10:11  

在第20个“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保卫处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制定切实可行的宣传方案,多途径、多渠道、多方位的开展消防宣传周活动,拉开“119消防日”系列宣传活动序幕。

在宣传内容上,设立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展板。“119消防安全宣传周”期间,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普及火灾逃生常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为重点,通过开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展板,广泛宣传消防安全常识、防火、灭火和疏散逃生常识。让学生在认识火灾危害的同时,提高自救逃生的能力。

在宣传载体上,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调查问卷。保卫处发放500份消防安全知识问卷,各学院精心组织学生认真答题,积极引导学生学习消防科普知识。同时,在各学院开展“火场逃生与自救”视频播放宣传活动并充分运用食堂及宿舍电子显示屏密集开展宣传,力求消防宣传全覆盖。

为不断巩固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成果,开展“消除在你身边的火灾隐患” 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活动。在每月1次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检查的基础上,于115再次组织力量进行一次全面的校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保障校园消防安全。

在宣传主题活动上,开展“人人参与校园消防,共建平安和谐宁共”签名主题活动。东西校区分别于117118组织开展消防宣传主题签名活动,据统计,来自各学院的近千名学生参与了该项活动。

通过119消防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广泛宣传了消防安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使宣传活动深入人心,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校园消防的和谐安全环境。

 

关闭窗口
 
宁工官网 | 宁波教育局 | 宁波网上公安 | 宁波消防

版权所有:宁波工程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