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平安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保卫新闻>>平安咨讯>>正文
 
 
保卫处举办“体验式”消防培训
2013-10-22 14:08  

为进一步落实《宁波工程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办法》(宁工发〔201351号),增强消防重点岗位上岗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火灾的自救能力,校保卫处精心筹备,分别于1016日、1021日针对东、西校区部分消防重点部位上岗人员进行了专门的消防知识、消防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的突出特点是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在实践中切实提高受训人员的消防技能。市消防大队的杨熙文警官采用了大量案例,围绕火灾的防范、灭火及自救等常识,重点介绍了火灾现场避险逃生及简易消防器材如何使用等方面的安全知识,让在场的教师们认识到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同时特设了模拟火场环境体验培训。在培训现场,杨熙文及电信学院大学生消防知识宣讲团的成员们分别讲解和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保卫处处长易后余、副处长孙国强及各重点消防单位派出人员参加了培训。受训的各学院辅导员、实验室实验员、图书馆、宿管中心、餐饮中心、校卫队及商业街共计150多名教职工人手一只灭火器,三人一组,结合讲授的消防安全知识完成了干粉灭火器体验式培训。比起单纯说教,这种小范围模拟、亲身体验式教育更容易被大家所接受。

通过此次体验式培训,增强了我校消防重点岗位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面对突发灾害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我校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注入了新动力。

 

关闭窗口
 
宁工官网 | 宁波教育局 | 宁波网上公安 | 宁波消防

版权所有:宁波工程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