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平安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保卫新闻>>平安咨讯>>正文
 
 
全覆盖 懂理论 会操作 能自救
2013-09-24 08:32  

        ——保卫处组织开展2013级新生消防安全教育               

    921日,宁波工程学院20133300多名军训团学生在校保卫处的统一组织安排下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与以往大规模进行消防演练不同之处在于本次培训采用了以排为单位、逐一教学的组织方式,要求做到全覆盖,让每一个同学都学会使用灭火器,其目的是切实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能力,减少和降低火灾事故和火灾危害。

对于本次培训,学校、保卫处、学院各级领导、老师高度重视。保卫处处长、军训团团长易后余老师亲临现场指挥,并带领保卫处、军训团其他老师组织本次培训。为了保证培训效果,本次培训特别重视理论联系实际,共设田径场、篮球场、网球场、体育馆四个教学点。在各宣讲点,电信学院消防宣讲团10名成员采用生动形象的授课方式,为学生讲解了校园生活中哪些因素容易引起火灾事故、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进行火场逃生自救等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给学生演示如何使用灭火器。这些消防知识引起学生们的极大学习兴趣,争先恐后的提出各式各样的问题并进行实战演练。军训团参谋长李志勇在训练之余并组织了八名女学生单独进行灭火器操作,各排教官也不时进行现场指导。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陶咏梅老师表示:对全体新生进行系统的消防安全培训很有必要,让每一个同学了解基本的消防知识、掌握必要的自救互救技能以备不时之需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到消防,增强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的自防自救能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学以致用,为他们度过一个平安、温馨的大学生活,创造良好的校园消防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宁工官网 | 宁波教育局 | 宁波网上公安 | 宁波消防

版权所有:宁波工程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