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平安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保卫新闻>>平安咨讯>>正文
 
 
跟红十字会教师一起学应急救护
2014-04-05 14:00  

           44日上午,电信学院数十位教师和来自西校区各学院的100多位同学均欣喜地拿到了一本珍贵的《红十字救护员证》。电信学院考虑到前段时间学生突发事件较多,师生的应急救护意识和知识不够,328日至29日,特别邀请到了海曙区红十字会资深讲师胡剑,来校为广大师生进行了专门的应急救护培训,而经培训和考试合格的便可获得由省红会颁发的救护员证。

前期,学院通过多种渠道宣传了培训意义,师生报名踊跃,直至培训开始仍有好多同学慕名前来现场报名。电信学院团学社的学生干部配合海曙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做了充分准备。《救护员指南》、假人、救护包、三角巾、纱布等材料和道具依次登场,胡剑老师详尽的PPT讲解和逼真的现场演示,为大家讲授了仰头举颏、开放气道、胸外按压、人工呼吸、复原体位等心肺复苏技术,以及止血、包扎、特殊伤口处理、骨折固定和伤员搬运等创伤救护方法。幽默风趣的讲解和形象的示范,博得了师生们阵阵掌声,整个培训过程既规范专业,又生动有趣。老师和同学们也纷纷上台,现场练习心肺复苏术,亲身感受学习现代救护方法。

为了让大家能够真正的掌握这些方法,两天的培训结束后,红十字会老师分组对参训人员进行了严格的考核,考试分为笔试和现场救护两部分。通过培训,老师和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急救理念和专业态度,为今后更好地进行自救和他救增添了一重重要保障,也有助于引导身边广大同学珍爱生命、科学救护,为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
 
宁工官网 | 宁波教育局 | 宁波网上公安 | 宁波消防

版权所有:宁波工程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