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平安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保卫新闻>>平安咨讯>>正文
 
 
海曙民警进校园,传授学子防身术
2014-03-15 10:37  

           314日下午,由宁波市公安局海曙分局行政执法保障大队民警梁斌和海曙巡特警大队部分干警组织发起的“教你什么是防身术”的创新公益项目活动在宁波工程学院东校区体育场顺利开展。

防匪防盗防骚扰,针对近期国内多处发生各类暴力恐怖事件和目前校园周边的一些不安因素,宁波民警走进大学校园,通过耐心的讲解,生动的案例,将自卫知识和防范技巧传授给宁工学子。宁波工程学院电信学院联合校保卫处,共同组织了校卫队队员、班级治保委员等在内的数百名师生到场学习。通过互动环节,公安干警们更是为大家详细讲解了防身术的动作要领,并现场示范,一一教会了同学们如何掩体、警戒、逃脱、制服以及运用各类防暴工具等实用技巧,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通过这次“防身术”进校园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在突发侵害事件发生时的自身自卫防身意识、防身能力及临场应变能力,掌握了一些自卫防身的格斗技巧。同学们纷纷表示很感兴趣并受益匪浅。相信他们可以学以致用来保护自己和身边人的安全。2014年,梁斌同志和海曙巡特警大队的干警志愿者们将会在宁波更多的大、中院校开展类似的独创公益课程,切实提高学生们的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

关闭窗口
 
宁工官网 | 宁波教育局 | 宁波网上公安 | 宁波消防

版权所有:宁波工程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