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平安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保卫新闻>>平安咨讯>>正文
 
 
珍爱生命从防火做起,新生消防演练防患未“燃”
2014-09-28 09:08  

     

    为夯实我校安全保卫工作,增强2014级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器材使用知识及火场逃生常识,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保卫处联合大学生消防安全宣讲团,于924日下午在新生军训期间,开展了2014级新生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学校消防安全宣讲团引用“上海商学院”、“北京林业大学”、“宁波外滩天主教堂”等失火的案例,就寝室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存在的火灾隐患和预防、逃生方法进行了详细阐述。之后,宣讲团向新生们展示和介绍了灭火器的构造,与使用方法,并请广大新生亲临“火场”进行了灭火演示。

这次的培训和演练,不仅使新生学会了如何报火警、使用灭火器,也使同学们了解了火灾的危害性,掌握了自救逃生常识,提高了新生遇到突发事件的自我保护和消防逃生能力,也对学校今后开展消防安全工作提供了更多实践经验,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宁工官网 | 宁波教育局 | 宁波网上公安 | 宁波消防

版权所有:宁波工程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