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平安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保卫新闻>>平安咨讯>>正文
 
 
我校新生安全教育之防身术讲座顺利举办
2014-09-28 08:58  

面对国内暴恐事件和近期女大学生失联事件连续发生等严峻形势,为使学生提高安全防范的能力,掌握应对突发事件的技巧,924日晚,我校保卫处联合校社联空手道协会在东校区阶三101举办了防身术讲座,全校各学院新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上,空手道协会的教练余胜龙首先介绍了防身术的意义与特点,并仔细讲解人体的各个要害部位,告诉同学们击打的要领和技巧,还传授了大家如何灵活运用手边的日常用品作为简单的武器进行自卫,如钥匙、包、高跟鞋等。讲座在最后的现场演练环节达到高潮,余教练以幽默诙谐的讲解和生动形象的示范,与搭档演示了在各种不同场景下的防御动作,搏得了热烈掌声,同学们在台下纷纷跟学动作要领,不时动笔记下窍门。

此次防身术讲座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使大家掌握了基本可行的防身自卫技巧,提高了同学们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应变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关闭窗口
 
宁工官网 | 宁波教育局 | 宁波网上公安 | 宁波消防

版权所有:宁波工程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