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平安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保卫新闻>>平安咨讯>>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女大学生自我防卫教育系列活动
2015-06-26 09:56  

为提高我校女大学生自我防卫意识和技能,624日下午,经管学院在校保卫处的大力支持下,在三号寝室楼楼宇党建室成功开展了女大学生自我防卫教育系列活动,4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经管官方微信、微博等平台进行了宣传。活动前在现场外还放置了KT板展示国内部分女大学生受害的案例照片。活动以播放一段女大学生受害的视频开始。随后由3位有受害经历的当事人或其身边的朋友来讲述其受害经历,大家自由讨论女大学生应如何来规避受害风险或将风险降到最低,有多位现场观众讲述了自身心得。之后活动方邀请了学校空手道协会国贸143班董仪和物流141班张玉洁通过情景模拟教授了大家女子防身术。

最后,经管学院辅导员尹滔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给出以下五点建议:第一,要强化自我保护意识;第二,要切实加强防范意识;第三,要提高应变能力;第四,切勿因为一时的好奇心或义气而自我暴露;第五,要增强法律意识。

本次活动的开展意在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防患于未然,同时也能让同学们学会到面对危险时的自我防卫技巧,掌握一些安全防护常识。学校也希望抓牢安全防范教育,在提高同学们安全意识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开展实用防护技能训练,给大家一个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

 

关闭窗口
 
宁工官网 | 宁波教育局 | 宁波网上公安 | 宁波消防

版权所有:宁波工程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