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平安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保卫新闻>>平安咨讯>>正文
 
 
平安公交,平安出行--交通学院举办公交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5-06-16 10:04  

 

   6月15,交通学院协同校保卫处、永平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和公交服务稽查大队组织该院大一学生开展了公交车逃生演练活动。活动分为两项,第一项为讲座,第二项为演习。
第一项活动开始,永平公交公司团委书记金东升作为代表上台发表讲话。他提出学生群体是公交公司的重要客户,公交出行是学生出行的最主要方式,所以学生应该掌握一些公交安全小知识和公交逃生方法。随后播放的公交出行宣传片详细讲解了很多公交规则和注意事项,旨在普及公交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自救意识。影片结束后,同学们协助永平公交填写了调查问卷,同时领取了实用的便民服务手册和公交路线图。
活动第二项公交逃生演习是在体育馆外空地上进行。演习包括两部分,紧急情况车上逃生和消防灭火。永平公交公司人员在车上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公交车上的逃生设施以及正确用法。之后同学们按照正确的方法实践公交逃生,在最短的时间内,全部人员逃离了危险区,成功撤至安全区域。接着,工作人员又为同学们模拟了火灾情况,介绍了灭火器使用技巧和注意事项。同学们兴致勃勃,纷纷拿起灭火器进行了实际操作,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出行安全的关注度,还增强了他们的公交秩序安全意识,强化了他们的应急处理能力。
关闭窗口
 
宁工官网 | 宁波教育局 | 宁波网上公安 | 宁波消防

版权所有:宁波工程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