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平安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保卫新闻>>平安咨讯>>正文
 
 
保卫处和医务室联合举办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活动
2015-06-16 09:55  

 

       应广大同学想要掌握急救知识、考取救护员证书的需求,6月14号早上八点,在我校风华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保卫处、医务室联合举办了第一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活动。活动请到了宁波市红十字会戴远波老师为大家授课,来自各学院的31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尽管当天外面下着小雨,但这并不影响我们学员学习知识的热情,大家都提前来到活动现场。上午的培训主要讲理论知识,戴老师以心肺复苏知识为主,讲解了实施心肺复苏的相关仪器,与不同情况下的伤患相对应的急救措施及病况分析,特别强调了一些注意事项,比如什么时候可以做心肺复苏,在给陌生人做心肺复苏前要采取的自我保护措施,征求伤者家属的意见以及对成年人和婴幼儿做急救时不同的处理方法等等。最后,戴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各种固体卡在喉咙里的处理方法,弹性绷带、三角巾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等内容。学员们参与的积极性很高,不断地提问,老师也耐心解释,和学员进行互动。
下午,学员们首先需要做一份试卷,对上午的理论课进行考察。接着是下午的实践课,仿真人体模型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戴老师在进行详细示范后,指导每位学员根据上午的理论知识进行心肺复苏实践操作,并根据每位学员的表现给出实践操作的成绩。之后红十字会将结合试卷分数给出最终的成绩,通过考核的学员即可获得救护员证书。
    这是一次普及知识的活动,也是一次扩散爱心的活动,目的在于让更多的同学学会急救知识,在生活急需时能够更好地保护自己和身边的人。至发稿时,本次参加培训的31名学员已经全部拿到救护员证书,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学生的自救能力。
 
关闭窗口
 
宁工官网 | 宁波教育局 | 宁波网上公安 | 宁波消防

版权所有:宁波工程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