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平安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保卫新闻>>平安咨讯>>正文
 
 
我校开展5.12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2015-05-15 18:20  

今年512日,是全国第七个“防灾减灾”日。围绕“科学防灾,依法应对”这一宣传主题,保卫处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开展了一系列防灾减灾安全教育宣传和演练活动,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

一、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媒介,宣传防灾减灾知识。通过12日至14日连续三天时间的校园广播、连续一周的横幅与展板、保卫处微博、微信等方式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

二、为更好地增强我校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512日中午,保卫处自创防灾减灾知识仿古诗歌,并翻译为中、英、日、韩四国语言,做成喷绘横幅,再配合展板上防灾减灾知识,由师生进行正确解读后赠送奖品。这一新颖的活动形式吸引了许多学生(包括留学生)的积极参与,大大提高了防灾知识的宣传效果。

三、为增强学生在紧急时刻的自救互救能力,515日中午,保卫处联合校医务室联合开展了应急救护演练,各学院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演练。医务室老师为师生讲授了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火灾、溺水等各种场合的紧急救护等知识,并进行现场示范。很多同学热情高涨,纷纷上前亲自演练,学习救护知识。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学表达了想要考取救护员证书的意愿,并有20余人现场报名,保卫处后期将联系红十字会,努力争取为有兴趣的同学组织专场救护培训。

生活中的意外总是不期而遇,关注防灾减灾常识,提高防灾减灾意识,自我防范不可松懈。此次防灾减灾周系列活动,通过拓展新识,博取新意,努力与师生建立共鸣,将枯燥无味的安全知识以新的形式传播,受到了师生的欢迎,取得了比预料中更好的效果。

关闭窗口
 
宁工官网 | 宁波教育局 | 宁波网上公安 | 宁波消防

版权所有:宁波工程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