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平安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保卫新闻>>平安咨讯>>正文
 
 
宁波市“创安”工作领导小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
2014-12-22 17:17  

 

20141219下午,宁波市“创安”工作领导小组在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洪剑峰大队长的带领下,对我校2014年“治安安全单位”创建工作进行考核验收并指导工作。此次考核工作会议在东校区行政楼第八会议室召开,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钟小斐,保卫处处长、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胡晓东,学生处处长易后余,外事处、设备处及各二级学院主抓安全工作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洪剑峰大队长首先明确了检查工作的形式和内容,强调了“创安”工作的重要性。随后,胡晓东处长就我校2014年创安工作情况、取得的成果和面临的难题进行了汇报。我校历来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强调专职性、全方位、多途径地开展校园安全建设工作,并取得了明显成效,去年获得了宁波市“五星级治安安全单位”的殊荣。洪剑峰大队长通报了各高校安全维稳工作面临的新问题,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他指出现在高校面临着境外宗教势力渗透、网络犯罪、网络诈骗、校园周边环境复杂、重要敏感节点可能出现的问题、学生(包括留学生)违法犯罪等各种不稳定因素,安保任务艰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着重做好这几个方面的防范工作,尤其是留学生和赴台、赴境外学生的安全教育、防范暴恐事件及杭州湾校区的安全管理工作。

钟小斐委员就我校的安保组织力量和境外交流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说明,并表示要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继续深入开展“创安”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后,考核组分组查阅了我校“创安”工作台帐,实地检查了部分重点要害部位,对我校的“创安”工作予以了肯定,并针对检查结果进行了反馈,为我校今后的创安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关闭窗口
 
宁工官网 | 宁波教育局 | 宁波网上公安 | 宁波消防

版权所有:宁波工程学院保卫处